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The Carpenters's Greatest Hits | Best songs of The Carpenters【合輯】


00:00 Yesterday Once More
03:55 I Need To Be In Love
07:39 Solitaire
12:19 We've Only Just Begun
15:19 This Masquerade
20:08 You're The One
24:20 Superstar
28:05 Rainy Days and Mondays
31:38 Top Of The World
34:36 I Just Fall In Love Again
38:38 ( They Long To Be ) Close To You
42:17 For All We Know
44:48 Where Do I Go From Here
49:13 Only Yesterday
53:10 All You Get From Love Is a Love Song
56:51 When I Fall In Love
59:58 Hurting Each Other
1:02:44 I Wont Last A Day Without You
1:06:33 A Song For You
1:11:04 Goodbye To Love
木匠兄妹凱倫卡本特逝世20週年
唱片公司推出紀念精選讓樂迷重溫往日情懷
本文提供 / 環球唱片
放眼流行樂壇,再也找不到一個和凱倫卡本特一樣的獨特歌聲,也很少有一個團體像木匠這樣,即使已經沒有新作問世,卻依然透過日劇等媒介,吸引更多世代的歌迷,這也是為何木匠兄妹在34年後的今天仍然能夠影響流行樂界。木匠的歌迷遍佈全世界,但可能很多人不知道美國前總統尼克森也是他們的頭號歌迷,和他對木匠兄妹的影響。
今年正是凱倫因厭食症過世的20週年,唱片公司也決定特別推出最完整的紀念雙CD精選<昨日重現>,讓歌迷們再次重溫木匠帶來的感動。另外,今天(1012)也是對木匠而言很特別的日子,20年前的今天,木匠的名字首度登上好萊塢中國戲院前的星光大道,可惜的是,凱倫無法親眼目睹這榮耀的一刻....
木匠兄妹是由理查及凱倫兩兄妹所組成,理查是天才型製作人,四歲就學習手風琴,八歲迷上鋼琴,十五歲已經是一位天才鋼琴家;凱倫則不像理查那麼早就顯現天份,直到她愛上打鼓才引發她對音樂的興趣,而唱片公司製作人慧眼識英雄,才發掘了她最完美的聲音。木匠兄妹在踏入樂壇時,正是六、七年代迷幻搖滾當道之際,木匠兄妹輕軟的調子,許多唱片公司並不看好。
直到1969年,A&M唱片的製作人對凱倫獨特的嗓音驚為天人,才和他們簽下唱片合約。同年,他們的單曲Close To You登上美國告示牌冠軍,還抱走三座葛萊美獎,木匠兄妹因此一炮而紅,他們的歌曲成為當時樂壇的一股清流,也轉變了大眾對玩音樂是壞孩子專利的印象。
木匠儼然已成為青少年的典範,連當時在位的美國總統尼克森一家人都是他們兄妹倆的歌迷,不但請他們到白宮見面聊天,還邀請他們到白宮為西德總理獻唱,並由尼克森總統親自介紹出場,還稱讚他們是美國最年輕最優秀的樂團。受到這樣至高的榮譽,木匠兄妹的壓力更大了,甚至有此一說,凡事都追求完美的凱倫,就是受到太多人的期許,在長期的壓力下才會導致她患上厭食症。
198324日,才32歲的凱倫因長期厭食引發心臟衰竭而去世,讓全球歌迷與音樂人震驚傷心,當卡本特一家人沉浸在悲傷時,一封來自尼克森總統的親筆寫的一封弔唁信,讓理查感動不已。令人遺憾的是,當時厭食症並不多見,因此多少延誤了治療時間,如果在醫學發達的今天,我們可能還聽得到凱倫的歌聲。
美國電影界之後還拍攝了一部記錄片「超級巨星」(Superstar),以芭比娃娃來詮釋凱倫.卡本特,這部以娃娃來詮釋真實世界的故事,描述凱倫如何成為神經性厭食症的受害者,終至服用一種會引起嘔吐的藥過量而死亡,許多治療飲食失調症的醫學單位紛紛向電影公司租借這部片子,導演也表示願意把全部所得捐給凱倫.卡本特紀念基金會供作厭食症的研究,無奈卡本特家族不願再重提傷心事,所以「超級巨星」無法進行商業播映,卻被木匠兄妹的樂迷視為可遇不可求的地下電影。
木匠兄妹的音樂始終受到全球廣大樂迷的歡迎,以日本為例,歸功於日劇和電視的威力("未成年","校園封神榜"),木匠的精選輯在日本就創下了西洋專輯破天荒兩百萬張銷售紀錄。而今年日本富士電視台所推出的最新月九大戲,由日本一線紅星奧菜惠、堤真一等擔綱主演的「Beginner」,各家唱片公司無不卯足了勁要搭上這部電視劇的主題曲,在激烈的競爭之下,想不到最後竟然還是由木匠兄妹的「Top of the World」雀屏中選,可見木匠的魅力之大,在凱倫逝世20年之後,她溫暖純淨的歌聲,依然安慰著每位聽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