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

不用水也不用牙膏的生津養生刷牙法


2011911 14:17
感謝 神!剛剛發現一個很棒的刷牙方法!方便、省錢又環保......
之前我已經不用牙膏刷牙了
現在連水也省了
欲知詳情 請看下文:

可以生津養生的刷牙法 
3個重點
1.牙刷用軟毛ㄉ(最好是用刷樂牌ㄉ
2.用握鉛筆方式刷牙.避免刷太大力 
3.用意是刷牙兼按摩牙齦.如此將產生大量唾液..此為本身自然養生酵素.將之吞食下去.固胃整腸...... 
:靜座時當任督2脈通ㄌ之後會產生唾液.但是產生ㄉ不如此養生刷牙多...... 

可以生津養生的刷牙法 
牙醫診所 防癌長鍊 梅襄陽醫師 

我是一位牙醫師,專長在矯正與植牙,所以知道牙齒是很寶貴的,也常常要求患者要好好照顧自己的寶貝牙齒。 
在偶然的機緣下認識陳錫東老師,才恍然大悟唾液原來可以透過刷牙的動作而大大增加,唾液的增加不僅讓口腔黏膜得以滋潤,更直接降低牙縫內腐敗菌的滋生,實在是值得推廣的養生健康法(我稱之為生津養生法)。 
自己試過後,我介紹給親朋好友使用,大家都對這個保健方法有濃厚的興趣,這乃在我的意料之中,尤其是平常有使用牙線習慣的人,會發現後牙區牙縫裡的異味,居然因為利用唾液來刷牙後而消失了。可見唾液分泌足夠就自然能抑制細菌的繁殖。 
希望大家早日加入養生刷牙法的行列,在客廳裡從容不迫地刷牙,就可以讓口腔和牙齒保持潔淨,WOW!真是太好了! 
 

由科學、心理學、醫學看養生潔牙 
國立台北護理學院講師 楊瑞珍 
刷牙的主要目的在於去除牙齒上的牙菌斑,要有效清除牙菌斑至少每一牙面必須刷10-15秒或每一牙面刷20次。一般人在洗臉台用牙膏刷牙時,所花的時間多半很短 ,有報告發現許多成人每次刷牙花費的時間少於45秒,草草了事是導致齲齒及牙周病的產生。因此最新、最好的刷牙方法是坐在客聽也能刷牙。坐在客廳刷牙、暫時不用 牙膏、將口水吞下、刷10分鐘。 

☆為什麼要坐在客廳裡刷牙? 
一般人在洗手台用牙膏刷牙時,由於站立彎腰的姿勢加上牙膏的刺激,使得能持續刷牙的時間多半很短,您不妨可以試一試暫時不用牙膏,離開洗手台,輕鬆的坐在客廳慢 慢刷10分鐘,過程中您可以邊看電視邊刷牙,並將口水吞下去。如此,換個情境、換個心情,牙齒也可以刷得更乾淨。 

☆不用牙膏刷得乾淨嗎? 
刷牙時常因使用牙膏後帶來的口氣清新,使人感覺牙齒刷乾淨的假象。並且因牙膏辛辣的味道不容易使人將牙齒刷足夠的時間,因此您不妨可以暫時不用牙膏坐下來刷牙, 感受一下牙齒真正刷乾淨的感覺。 

☆吞口水太噁心了? 
首先我們來了解唾液(口水) 

唾液是由口腔內三對唾腺(耳下腺、頷下腺、舌下腺)及頰腺所分泌的,每天的唾液分泌量約1000~1500ml。其主要成分包括:水(99.5%)、溶質(0. 5%)。 

唾液中含有酵素能幫助消化、濕潤口腔、保護口腔黏 膜、使食物易於吞嚥;唾液內含有一些離子,可做為緩衝劑的作用,使口腔酸鹼值保持在一定的範圍之內;又因含有鈣與磷,可促使脫鈣的牙齒表面能發生再鈣化,使牙齒免於發生蛀牙。唾液中含有大量水分,所以它的流動有沖洗口腔的作用,使口腔內附著在牙齒表面的殘渣與細菌得以清除,讓細菌所產生酸得以稀釋。唾液中另有一些成分,是抗菌的物質,而其中以「免疫球蛋白」最重要,它對口腔內的黏膜與牙齒健康具有防衛的作用。 
唾液對我們是如此的重要,人們也常因唾液腺的疾病,或頭頸部的腫瘤,利用放射線治療而引起唾液腺的破壞,使唾液分泌減少,口腔變得比較乾燥而引起蛀牙的發生。 

所以了解唾液的重要及珍貴,刷牙時吞下口水(唾液)才是您正確的選擇。 

☆刷十分鐘,會不會太久了? 
我們的牙齒共有32顆,能用牙刷清潔的牙面共有三個面(舌面、頰面、咬合面),所以想要享受一口乾淨、健康的牙齒就必需用心的刷96個面。 

而正確的刷牙方法是將牙刷刷毛以45度角朝向牙齦,輕輕地貼在牙齒與牙齦的接縫上,每兩顆牙(面)做15的短距離來回橫刷後,再換另外兩顆牙齒。如此每次刷牙必然會花10分鐘,才能將牙齒刷乾淨。 

隨時隨地可刷牙 護理師 張秀惠 
養生刷牙法是人類有刷牙歷史以來最創新的革命,這種有創意、新式又簡便的刷牙方法,最能順應現代人匆忙的生活步調,又可以慢條斯理的照顧到個人良好的衛生習慣。

傳統的刷牙方法,要用很多的水、牙膏且一定要在水槽下完成。這樣的方式一直是大家根深蒂固的習慣。每天早晨在急躁的情緒下隨便「解決」刷牙這項功課,因為一來沒時間(要趕上班、上學),二來廣告說用牙膏就會口氣清涼有勁,所以非常重要的「口腔保健」演變成草草應付。於是防疫保健的第一大關卡宣告失守,恰恰就應驗了「病從口入」這句話。 

養生刷牙法最大的特點是「隨時隨處」皆可以刷牙,無論在車上、在學校、在辦公室及公園皆可,不佔時間與空間,真正體驗口齒芬芳、口水甘甜的感覺,口腔不再受到過多的化學物品的污染而破壞自然的生態環境。有了這種體驗之後,只要吃過飯、點心,你就立即會有想清潔口腔的渴望,因為牙齒真正刷乾淨是如此舒暢感受、感覺是如此靈敏。額外的收獲是你再也不會三餐飯後想亂吃零食了。 

養生刷牙法很簡單,只要隨身攜帶小頭軟毛有蓋的牙刷即可,這樣就可以隨時隨處刷牙讓牙菌斑(口腔疾病的原凶)無所遁形、同時按摩牙齦、刮舌苔,如此連口臭也可以消除。 

通常我都同時準備2-3支牙刷,隨時清洗乾燥、替換使用,如此一來,就可以跟所有的口腔疾病Say bye-bye。這是非常值得推廣的刷牙方法,尤其是幼兒及小學生,在牙齒發育及恆牙乳齒更替的階段,照顧好口腔保健就是健康的首要。

持之以恆 健康加倍 黃竹國小 護理師 曾婉玲 
第一次接觸這樣的訊息,是看到寄來學校的宣傳廣告單,因擔任學校健康業務,想多方瞭解除一般口腔保健知識外的新知, 於是聯絡伍駒公司蒞校演講,安排於學校週三進修時間,讓同事們一起聽聽新觀念,也許對健康有幫助。但是,有一個問題是學校並沒有什麼經費可作講師費用,將 情況告訴伍駒公司,而公司竟然樂意接受,演講當天從台北開車到台中,來為我們山上的小學校做演講,這樣地熱心令人讚佩!也因此與公司結下了特殊的緣分。 

潔牙養生在牙醫系統裡,鮮少有牙醫提過,幾乎沒有。它的理論點是:利用軟毛,不同於一般牙刷刷頭的設計(一般牙刷不適合,刷久較會造成牙齦疼痛。),不必使用牙膏,直接輕輕地刷牙,刷不到一分鐘,就會感到牙齒乾淨的感覺,重要一點是可以刺激唾液分泌,保留身體的水分。 
當感冒鼻塞,需張口呼吸時,口腔特別容易乾燥,拿著養生牙刷刷幾分鐘後,口乾就改善了,記得陳錫東經理提到,刺激口腔唾液分泌,間接可調節腦下垂體內分泌 的功能。所以,使用一支養生牙刷刷牙就能輕易地對身體產生這麼多的好處,實在太划得來了! 

最後要提醒的是:持之以恆。這是我不易做到的,希望接受此訊息者,可以比我有恆心去做,健康就可以加倍。
 

方便、省錢又環保的潔牙法 護理師 徐英瑋 
十幾年前牙醫師公會開始推廣貝氏刷牙法,強調牙齒刷得乾不乾淨重點不在牙膏,而是方法。我幾十年來的刷牙習慣,一向是以螺旋式的刷牙法配合牙膏的方式來進行,要 我接受這樣的改變真不容易。 

但因為我當時是學校的校護,接受訓練後要在學校推廣,不但要教學生還要讓老師了解,所以安排了一連串的校內研習,但我認為要教人家,一定要自己先學會並了解這個方法有什麼好處,是否值得我努力去推廣。因此我認真學著去改變,換牙刷、換刷牙方法都還不難,最不容易的是,要說服自己不用牙膏也可以把牙齒刷乾淨這個觀念。我試了幾次,越刷越覺得好,口中那種舒服的感覺從未有過,所以決定要好好在學校推廣。 

從那時到現在沒用牙膏已經十幾年,這個方法真的非常簡單又方便,隨時隨地可刷牙,而且又省牙膏錢。這麼多的好處是我堅持做下去的理由。因為這樣我就努力推廣,除了找牙醫向老師作口腔保健講座外,還利用每班牙齒檢查前做衛教,告訴他們乾刷的好處。我常向學生說這是一種讓你一生省下一百萬的刷牙方法-不必買牙膏所以省下牙膏錢、牙齒刷得乾淨不蛀牙,省下看牙醫及做假牙的錢。好處多多。如今再入養生的概念在刷牙上,這樣的刷牙法除了照顧牙齒更能讓身體健康,又增加了一個大優點。 

除了上班外,每次參加法會或營隊的時候我也會隨時介紹我的刷牙方式,讓大家有機會體驗口腔清潔舒適的感覺,這真是利益我一生的方法。 
得知陳先生要出書將這樣的刷牙方法詳細介紹給社會大眾,這是可以利益很多人,站在受益者的立場,所以願意將我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延長植牙壽命及減少口臭的刷牙法 退休老師 王月雙 
偶然的機會在文殊院聽開慈師父的養生刷牙法的分享,又因開慈師父的慈悲,邀請陳老師開了一系列養生的課程。第一堂課就是養生刷牙法的現場體驗,因為我對口腔衛生很重視及敏感,常覺得自己口腔有異味,一日數次的刷牙也無法讓我感受到口氣的根本改變。但開始用養生刷牙法來刷牙並配合刮舌器的使用,讓我的口氣徹底改善了。 

另外感受到與一般刷牙最大的不同是,養生刷牙法不僅可以改善口腔清潔,還讓我精神及體力變得更好,這是當初所沒想到的優點。 

我十幾年前就因為牙刷的問題,選擇最先進昂貴的植牙來修護我的牙齒,最近定期回台大醫院檢查,牙醫師驚訝我植牙的牙齒可以保持得這麼好,在臨床上是很少見的。讓我覺得能有這樣的成果,應該是養生刷牙法所帶來的好處。 
這樣方便又簡單的刷牙方法,我也熱心推薦給我的家人、親戚及朋友。只要稍微改變刷牙的習慣就能獲得這麼多好處,何樂而不為呢? 

如雷轟頂、茅塞頓開的一場體驗 
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社東門取貨站 站長 陳美株 
認識陳老師是透過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總社的產品專員陳信苓小姐而接觸上的。因為是合作社有販賣老師提供的牙刷、牙線等口腔清潔用品。同時聽說陳老師有一套很棒的養生概念課程,所以就在三四年前商請老師在我們東門站排了兩個月八堂課的一系列、計有元氣刷牙、喝水理論、體質觀測、放鬆要領 、拍打功、蹲牆功、脊椎放鬆法、站樁排汗、啟動氣血、陰陽理論等等課程。 
我記得很清楚,第一堂時老師帶給我們非常震撼的感受。老師說當感冒病毒 流行時,人體處在相同的環境時,有人就會生病,有人卻安然無恙。這中間的差異是什麼呢?我們一定會說是抵抗力的強弱,正是如此。但是人類發明無數殺死病毒或細菌的藥物及抗生素等等,卻仍然出現一代比一代頑強變種的病菌,讓我們疲於奔命。那麼我們是否就侷限於與病菌的戰場中暗無天日,沒有撥雲見日的一天呢?我們應該改變思維,從提高自體免疫力與病菌和平相處才是 

老師告訴我們,免疫力的強弱與內分泌有很大關係。如何得知內分泌正常與否?從唾液就可觀察到我們都有經驗生病時,嘴巴都會感覺到口乾、口苦、口臭、全身無力, 這時就是免疫力下降的訊息。唾液分泌少,病菌由我們人體的第一道防線口腔直驅而入。另外,觀察動物若受傷了,是不是看到它們一直去舔傷口?還有一個記憶中的畫面,孫子被蚊蟲叮了,老奶奶用手舔一下口水抹在孫子蟲叮處止癢止腫。這是最天然的消毒方式,所以凸顯唾液對自體免疫是何等重要。那如何刺激我們的唾液?簡單快速的方法就是不用牙膏,乾刷牙。我們的唾液就會源源不絕生出。
我們聽到這裡時,全體將近二十位的學員都面面相噓,哎喲!那不是很髒嗎?老師當場發給每人一支用臭氧消毒過的牙刷,請大家實驗。同時,老師告訴我們當唾液越生出來時,不可以吐掉,要慢慢吞進去,大約過了十分鐘這時口腔的菌相已改變了,好菌比壞菌多,嘴巴也無異味,這都是唾液的功勞。因為它會讓壞菌無法快速繁殖,平衡口腔環境,還讓我們的口腔粘膜變得細緻。上呼吸到及食道也被照顧到,精神也為之一振喔!這眞是如雷轟頂、茅塞頓開的一場體驗。 
接下來幾週老師又教我們自我認識體質及許多自我調節運動的方法。最後還去中正紀念堂學習如何放鬆的慢跑調氣、拍打經絡。老師帶給我們的是一場別於坊間許多剛陽之氣的養生法,不需要錢的,最便宜的養生法。課程結束後,經過一段時間碰到曾一起學習的學員,都說那刷牙功眞受用,只要認真作精神都會很好。在我們店裏,常常可以看到員工拿起牙刷,刷呀、刷呀、提振精神。我的女兒,晚上看電視時,也拿牙刷坐在客廳刷牙,因為隔天早上她會覺得口腔很舒服,不會澀澀的。這三四年來,我每天都作元氣刷牙,一定去中正紀念堂作放鬆慢跑、拍打,回來後全身筋骨舒暢,全天的精神也會很好。聽說老師要出書,眞事太棒了!功德無量!我們滿心期待。

有福報的人才能接收到的養生法 
石碇<文仙黑豆生活館>負責人 姓名學、易經、佛學 研究者 高寗翔 
在梅襄陽醫師所帶領的讀書會裡,有一堂課梅醫師邀請陳錫東老師來介紹養生潔牙法。剛聽到養生潔牙法的內容時很懷疑,刷牙在以前的觀念,除了早晚在浴室裡刷之外還能在那呢?不用牙膏怎能將牙齒刷乾淨呢?依這樣的刷牙方式真的能這麼大的效果嗎? 
聽完講解後立即實際體驗養生潔牙法,發現口腔內有一種從所未有的清新、自然、平衡、潔淨的感受。真是妙不可言。 

回家後馬上分享給全家,我們全家都能接受並確實改變平時的刷牙習慣。尤其是三個小孩都已經上大學了,也能接受這樣的觀念,讓我倍感欣慰,其中就讀成功大學都市計劃系的女兒,立即說要帶幾打牙刷去學校跟同學分享,更令我感動。 

我平時除了在石碇經營「文仙黑豆養生館」外,也從事推廣酵素斷食法的體內環保工作,並參加佛學、易經研究及其他的社團活動。自從獲得到養生潔牙的好處後,只要有機會我都會向朋有及同事介紹養生潔牙法,每每都可以獲得熱烈的迴響。包括96312日我應邀到中國人壽演講「姓名學與健康」,我也利用機會講養生潔牙法,同樣也得到很好的反應及效果。由此可知大家對口腔的健康都有很重視,可惜慣用的方法錯誤,才會導致雖然每天都刷牙,口腔的毛病依然一堆。 
我實踐養生潔牙以來,由於我樂於分享這種簡單易學,又對身體有意想不到好處的方法,交到很多朋友。另外在開車有時會精神不濟,我便開始刷牙便能提神醒腦、精神便好、口腔濕潤、牙齒乾淨,真是一舉數得。 
如果每個人都能將養生潔牙法落實於生活中,一定可以達到陳錫東老師所說的「讓牙齒多用20年」,有福報的人才能接受到如此好的資訊。我一定是有福報的人,才有緣認識陳老師,並領受到這樣美妙的感受。感恩陳老師的不吝分享。我也會努力把這養生潔牙法繼續推廣出去,與普羅大眾廣結善緣。 

快樂刷牙 
雨農國小護理師 張鶯玉 
午飯後的校園,潔牙快樂歌輕快的播送著,走廊上、水槽邊,教職員工或小朋友陸陸續續出來刷牙,我也邊刷牙邊欣賞校園風光。中庭有小朋友在打球、嬉戲、追逐,生態 池旁靈巧的綠繡眼在櫻花樹裏上下跳躍,空氣中還飄散著桂花的清香,在這樣的氛圍裡刷牙是件多麼享受的事! 
不用牙膏,二顆二顆牙慢慢的刷,舌頭一一檢測刷過的牙面,不夠光滑的就再刷一下,人還可以隨意走動,或樹下或池邊與 同仁相顧刷牙,還能恣意欣賞綠意盎然的校園,蝶飛魚躍盡入眼簾,刷牙不再是定時定位的例行公事,而可以是一件既機動又從容的優雅事。等潔牙快樂歌的音樂結束已滿嘴清爽。口腔裡舒暢的感受是用牙膏所無法獲得的。 

30歲以前刷牙習慣一如大多數人,只是每天晨起及睡前的例行習慣。不重視牙刷的選擇、不留意刷牙的方式、少用牙線、更沒刮過舌苔。以致於每半年就必需去洗一次牙結石,琺瑯質因刷牙太用力而磨損、牙齦受傷、牙根裸露,牙齒對冷熱及甜食都非常敏感,只好求助牙醫。 
直到去牙醫師公會上潔牙課,接觸到貝式刷牙法及學會牙線的使用,才知道原來刷牙是件雖然簡單卻又有學問的事。如果確實把牙齒刷乾淨,口腔裡清爽舒適的感受,會讓人根本不會想再吃零食來破壞這種平衡。於是不僅口腔衛生顧好了,連體重也得到控制,真是一舉二得。 

而原本需要半年洗一次的牙結石,改善很多,現在二年洗一次也只有輕微的結石。至今,年近五十歲卻不曾蛀牙,也無牙周病,固然是得天獨厚,但更相信是後天認真保健的結果。每天好好享受刷牙的樂趣、早晚刮刮舌苔、隨時保持牙齒表面的平滑晶亮、口腔清爽,口氣自然清香,才能快意細爵、品味人生。 

由於自己感受到貝式刷牙的好處,便開始大力在學校推廣,還利用周三老師進修的機會,邀請陳錫東先生來分享更進一步的養生潔牙法及喝水養生之道。同事都受益良多,皆說上了這堂體驗課,才真正體會牙齒真正乾淨的感覺,也學會自己用舌頭來檢測牙齒了。 

至於學生部份,我也加入體健教學,教他們自我檢測再配合牙菌斑顯示劑的對照,讓他們體會牙齒真正刷乾淨的感覺。看到大家都能把牙齒刷到晶亮潔白,真是件賞心悅目 的事。甚至已變成一種職業病,與人相對很習慣去看對方的牙齒,看到不乾淨的牙齒,便想把他抓來教一教。 

現在看到滿街林立的牙醫診所及虧損累累的健保,不免想到如果全民都知道坐下來好好的刷牙,不用水、不用牙膏就可以把牙齒照顧好,還可以提振精神、又能提高免疫減少生病的機會。是否可以改變這一切呢? 
文章來源:「正統中醫@台灣」群組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886tcm/msg/10f8943b325ce249?hl=zh&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