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

【大成就者噶千仁波切 德光文教基金會 5/5(一)金剛亥母灌頂】



主法上師:直貢噶舉大成就者 噶千仁波切
藏傳兩大殊勝傳承大圓滿暨大手印之實修時證的大師
親自帶領禪修 / 解惑 / 請益
2014 5 月份 活動
 
430日 抵台〈晚上630桃園機場第二航廈 三樓出境大廳〉
502日 中心 「迎請宴」 晚上六點 《報名專線 0933449989 翁師姐 》
505日 『金剛亥母大灌頂』早上9點至下午5點〈可以現場繳費〉報名費 300
 
**兆豐商銀 南台中分行
戶名:GONG QUJIANG CAI
帳號:044-10-304652
匯款後煩請提供帳號末5碼供核對。
主辦單位: 噶千仁波切台灣中心 〈直貢光明教法林〉
法會地點: 台中市北屯區太和六街89號〈德光文教基金會〉04-24371779
連絡電話: 0911709038 何師姐
報名網址: http://www.beclass.com/rid=16351265332aeee6f2f2
 
------------------------------------------------------------------------------------
 
【當代第八世 噶千仁波切 略傳】
第八世噶千仁波切1937年出生於青海省囊千康區。當年,囊千王負起尋找自己帝師——第七世噶琛列永嘉轉世的重責。隨後,第八世噶千仁波切由第34任直貢法王喜威‧羅卓認證,七歲時被帶到羅米亞寺,獲贈僧衣及種種饋禮。當第八世噶千仁波切指著直貢傳承祖師覺巴吉天頌恭的佛像,開口說道:「他是我的上師」,在場所有人都對他是真實無誤噶當巴‧秋丁巴的轉世生起了堅定的信心。
隨後,在大成就者企美多傑的指導下,噶千仁波切領受了包括《佛子行三十七頌》等諸多教授。自洛輪嘎寺之洛圖登寧波仁波切、甘瓊仁波切、第七世洛赤千仁波切、第六世洛鍾楚仁波切、第八世噶南卓仁波切等大師處,多次領受大手印、那洛六法等全部直貢噶舉與舊譯派教法的灌頂與口訣教授。19歲時閉關修持大手印五支與普巴金剛法圓滿。
 
 《 奉獻一生、謀他人福 》
 
隨即因時局變化,噶千仁波切被囚入獄近20年。在獄中,遇寧瑪派大圓滿卓越成就者噶陀寺大堪布昂瓊仁波切的親傳心子大堪布夢色仁波切。自堪布夢色處,得大圓滿教授並秘密進行實修,從未中斷。牢獄大饑荒期間,餓莩遍野,噶千仁波切不忍獄友慘受饑苦,將自己些微配糧全部分給眾人。在艱苦的勞動改造中,長達一周完全沒有進食,幹部發現後深受感動,強迫灌食而救回一命。一日於烈日下勞動,見螞蟻辛勤工作,體悟眾生皆苦,人身難得,遂更為奮勵精進修行,夜不倒單。偉大的堪布夢色不僅對噶千仁波切深廣的成就倍感驚訝,讚歎他實乃「活菩薩再世」,是一位真正為了他人利益而完全奉獻自己生命的勇士。
勞改期間雖飽受折磨,噶千仁波切仍無怨無悔,反倒常言:「漢人對我恩德浩瀚,如果沒有漢人,沒有困頓危厄,那我只是個充滿嫉妒與煩惱的粗鄙者,而無法精進於襌修。」儘管20年的青春皆在艱苦不堪的牢獄中度過,仁波切的悲懷與菩薩等同,寬廣無量,出獄之後,展露出一位真實成就大師偉大的證悟與風範。
 
 《 日日夜夜、有求必應 》
1980年代改革開放後,青海地區聽聞不到佛法,教法瀕臨絕滅。他所做的第一件事便是親手土塑四尊佛像,種下未來弘揚佛教的種子。面對一切荒蕪,仁波切不畏各種辛勞困頓,毅然肩負起修建藏東青海地區所有直貢噶舉寺廟的重責大任。同時,仁波切對所傳弟子不分教派,均將傳承之甚深教法傾囊相授。目前青海地區直貢噶舉派轉世活佛,幾乎都是當年噶千仁波切徒步數日,爬山涉水四處所尋獲,由噶千仁波切主持昇座並給予教導。
一直以來,仁波切於所得供養總是一介不取,全數交給寺院,從不用於一己之私,若其它寺廟向他請求佈施,則皆慨然應允。這段期間,在噶千仁波切戮力奔走下,除了位於青海囊千的主寺噶爾寺及尼寺外,另有24間寺廟在仁波切的協助下亦陸續完成。仁波切從不為己,世間萬物皆只用於利益眾生之上。若他的弟子想為他備置新的袈裟、器皿或用具,他皆回答仍然堪用而予以婉拒。
常年跟隨仁波切的喇嘛布尼瑪提到噶千仁波切之慈悲喜捨時曾說:「仁波切自己身無一物,隨身攜帶一個小布包,一個木缽及手刻佛像、經文。過去在青海地區因寒冷而用木缽吃飯,為的是避免結冰,木缽也是釋迦牟尼佛出家的傳承象徵,所以隨身攜帶木缽,除此之外噶千仁波切一概不留,盡數佈施。」
噶千仁波切謙和恭謹、平等深切地關愛著所有的人。不論貴賤平凡、 不分地位階級、年齡性別或修行與否,他皆直視每位眾生內在之佛性,以密教成就者與成就者之間的抱頭相印盛禮敬之。仁波切從不辜負弟子們及他人對他的期望。他天生自然地處處為他人利益而行事,有求必應;有苦有病者,應聲即到。有人往生,只要請求,不分晝夜、烈日或大雪,立刻前往為人度亡;如果喪家窮苦,甚至自行攜帶油燈供品。仁波切常對侍者們說:「你們侍者必需瞭解,要來見我的人都是真的有事,對我有信心。你們一定要以真心相待,毫不考慮地給予口頭與實質上的説明。不管任何時候,我都準備好隨時見客。如果你們覺得太累太煩,可以讓他們直接來見我就好。」由於日夜造訪之信眾實在太多,寺院只好每週輪替侍者。
 
 《 觀音再世,度母側伴 》
噶千仁波切利益眾生的大悲神奇故事不勝枚舉,所有弟子都視他如母親一般。隨侍仁波切多年的喇嘛阿寶說:「藏民視噶千仁波切為真實的觀世音菩薩。在藏地時,一年中至少有一、二萬人向噶千仁波切請求灌頂與加持。只要有人需要他,就算沒人敢去的地方,甚至連路都沒有的地方他也去。」
一次,青海某處牧場雪災疫荒頻傳,沒有人願意前往,藏民懇求他救助無辜的百姓和牛羊,他毅然到疫區修法及火供平息災情。
青海地區以畜牧維生,水草地乃藏民之衣食父母。有一處肥美草地,年年雷電打死許多牧人與畜生,成為一處鬼地。大家苦無對策,噶千仁波切聽之不忍,遂帶兩名弟子前往該地紮營修法。彼時閃電大作,令一旁侍者心生恐懼,噶千仁波切以大悲天鐵消障,往後此處再無閃電害人。
1985年夏天,黃河河水暴漲,青海玉樹州安慶縣北紮鄉兩個生產隊出動人力,避免堤防潰堤。不料,宛如房舍大小般的巨石掉落,不但壓死了八人,堤防最多也只能再撐半個小時。所幸噶千仁波切及時趕到,修法祈請,暴漲的河水立刻變成小溪,保住堤防內成千上萬百姓的性命。
又一次,他步行去探望80歲老母,途中遇見洪水夾襲,侍者布尼瑪勸他回頭。他心繫鄉民安危,不願打道回府,就從地上撿起一塊石頭,口中念咒,向石頭吹口氣,再將石子丟向水中,洪水立退。
某回,仁波切在青海深山中閉關,此處地勢陡峭,離山下路程約兩小時。噶千仁波切於一處山巔上禪坐,夜不留神,一個打盹身往斷崖下墜。危急時,他心中持念度母祈請文,隨即以身體坐姿直落在一平臺上,面積僅約板凳寬。由於天色太暗,無法辯識身處何地,他又繼續禪修。第二天一早,弟子不見仁波切蹤影,立即派人搜尋,由於斷崖無路可走,只好以繩索攀岩而下,不料,赫然發現仁波切正端坐在一突出處修行,絲毫沒有歷劫之狀。參與搜尋的喇嘛齊稱:「太神奇!噶千仁波切有飛行神功。」仁波切解釋說:「慚愧!我是不精進修行才掉落山崖,絕非有神功。」
噶千仁波切認為這些事蹟均是由於度母的加持。他說:「觀世音菩薩於無量劫前曾發下誓願,要讓一切眾生從輪迴中解脫;唯無始劫以來,眾生難以度盡,其數一如往昔,便留下悲心淚水。此淚水化現度母,度母遂告訴觀世音菩薩云:『勿懼眾生度不盡,吾等亦會護持汝。眾生雖無量,我願亦無量。』」若無時無刻都以度母為依怙,就能對度母產生淨信,凡事便能迎刃而解。仁波切不認為這些是神跡,而是一步一腳印之修行所感,眾生只要肯發心皆能成就。
 
 《 傳承加持、續流不斷 》
1988年,無與倫比的殊勝導師、吉祥直貢噶舉修持金剛阿闍梨、第35任赤奔禪王、三具大金剛持比丘、格龍仁波切尊者—巴瓊仁波切,以88歲高齡在直貢替寺欲示現涅槃。噶千仁波切正在拜訪母親途中,一位不知從何而來的陌生人送來了「格龍仁波切尊者請你立刻去直貢替」的口信,噶千仁波切立刻調頭來到直貢替寺,尊者見到仁波切大喜並給予親傳。之後不久,尊者示寂,噶千仁波切與其他大德主持茶毗大典。尊者圓寂後,噶千仁波切於定中光明見尊者叮囑,擔負起延續直貢法脈的重責大任,廣傳教法。於是,噶千仁波切片刻不留,立刻前往加德滿都參見當時已流亡在外的直貢第37任法王澈贊仁波切。
法王自噶千仁波切處獲得祖師覺巴吉天頌恭所有的教法及口傳。儘管過去法王已經得過所有的教法;然而,法王在自傳中提到:「直貢傳承的不共加持,只能從這位傳承中最重要的轉世上師之一——噶千仁波切處得到。」法王並親自為噶千仁波切撰寫長壽祈請文,視噶千仁波切為給予大手印修持的根本上師。
噶千仁波切是值此末法時代中,真正具足實修證量的偉大成就者。仁波切所傳授之教法,字字句句皆出於自身之實證;故其傳法簡扼有力,直契人心。他對修行人的口傳言教,能當下助長其悲智覺受及了悟;他給予酗酒、抽煙、賭博及從事其它惡行的人們忠告,有效勸阻他們改正惡習。噶千仁波切不僅於直貢噶舉傳承中地位崇高,更以無比的慈愛、無盡的大悲及透澈無礙的智慧,受到全世界無論佛教及非佛教徒的敬仰和愛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