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索達吉堪布《助念往生儀軌》


為了讓臨終者得到利益,這次我們編纂了一部《助念往生儀軌》,內容都是佛經和續部中的金剛語,沒有添加任何人的分別念。我覺得裡面的經文、佛號和咒語加持力很大,任何眾生如果聽到,都會有非常大的利益,所以,有因緣的時候,大家應該為臨終者念這部儀軌……

現在經常有人請我念破瓦法,但我考慮:自己的觀想能力有限,念破瓦法不一定對亡人有利益,如果能念一些有加持力的佛菩薩名號、咒語以及經文,那百分之百對亡人是有利的,所以這幾年以來,我一直是以這種方法超度亡人。

 

《助念往生儀軌》裡沒有單獨的往生法 (指破瓦法),只是節選了一些漢傳、藏傳佛教中具有殊勝加持的內容,這樣結合起來以後,大家都能接受。

這個儀軌很多地方在用,用了以後,也出現了眾多瑞相及感應。本來我想把這些感應收集起來編本書,讓大家生信心,不過到時候再說吧。

其實這個《助念往生儀軌》弘揚的時間並不長,但確實有很殊勝的加持,這肯定與諸佛菩薩和傳承上師們的加持有關。

因此,以後你們要助念或超度,用這個儀軌應該很方便。

 

 ~索達吉堪布~

 

: 以下貝瑪慈誠師兄提供

可以在網上的“聖地文化”下載繁體版的儀軌,或至堪布的“智悲佛網”下載電子書《生死救度》。也可以到大陸“淘寶網”請購《生死救度》實體書,另外,也有助念往生儀軌的念佛機。還有,在youtube可以找到唱誦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