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密勒日巴一生的足跡 禪修山洞


有看過密勒日巴的傳記嗎?
這個紀錄片可以看到密勒日巴一生的足跡
前面5min是簡述密勒日巴的故事
後段是拍攝密勒日巴一生苦行及禪修的山洞
看過傳記的弟子循著尊者的足跡 或會有許多感觸
沒有看過傳記的人也可藉此認識一位1000多年以前偉大修行者傳奇的一生

尊者的禪修山洞 其中我去過一個地方 尼泊爾境內喜馬拉雅山麓的尼香古達(4000多公尺),就是尊者禪修加持獵人Khyira Gompo Dorje及他的獵狗和一頭鹿被度化的「獵鹿者山洞」,看到傳說中無繩索繫著 1000多年來仍懸掛在崖邊的"獵人的弓"
及將射向密勒日巴的劍 彈開的瀑布 此瀑布的水也是1000多年不曾乾沽過,
當地人相信此瀑布是甘露水 凡喝過 飲過此水之人 可消除過往業障


上師孩提時代回到瑪南故鄉 來此地朝聖都會來這裡洗澡
水很甘甜 所以同行者都帶了水壺裝甘露水


我下山時 不慎膝蓋受傷 無法走路 在一個很簡陋的guest houses住宿(真的很簡陋 一坪大的單間 霉味的棉被 無電無燈無熱水什麼都沒有 只有幾塊木板搭的床 我在雪山上睡的帳篷都比這舒適100倍 聽說在當地只有挑夫才會住這裡 我大概是老闆娘接待的第一位"老外")

 
後來滴幾滴甘露在發炎的患處 很神奇的 還是很痛 但腳可以抬起
因為我從小就是很耐痛的人 所以只要腳抬的起來 就可以行走
就這樣走了最後2天的路程 所以這甘露水是真的加持力很大

至於尊者禪修的「獵鹿者山洞」 吊橋已斷目前是上不去的
上師說尊者當時是飛上去的 無吊橋可走 山壁幾乎是垂直的
如果不是飛上去 也是無法行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